拜耳公司拟在全球裁员1.2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5:0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医药和农化巨头拜耳29日宣布计划到2021年底在全球裁撤工作岗位1.2万个,相当于目前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其中绝大部分裁员发生在德国。

拜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裁员是提高企业效率的结构性措施之一。拜耳未来致力于加强生命科学方面的核心业务,并显著提高生产能力和盈利能力。

具体来看,拜耳公司计划减少900个药品研发岗位、350个位于德国伍珀塔尔与重组人凝血因子业务相关的岗位,通过重组健康消费品部门减少1100个岗位,通过整合收购的孟山都业务在作物科学部门减少4100个岗位。此外,拜耳还将在跨部门职能、商业服务以及国别平台上裁员5500—6000人。

“通过这些必要的调整,拜耳将来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灵活。我们希望借此最佳地挖掘我们业务增长的潜力。”拜耳公司董事会主席鲍曼说。

拜耳方面预期,结构性调整加上整合孟山都,将从2022年起每年给拜耳带来26亿欧元收益。2019年拜耳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增至6.8欧元,2022年预期进一步增至10欧元。此外,拜耳目标到2022年将毛利润率提升至30%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