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打击英国汽车业 10月产量大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5:0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汽车制造业同比下降9.8%,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255辆。

受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影响,10月国内市场产量下降12.1%,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其中,海外市场产量也大幅下滑,同比下降9.3%。出口汽车继续占据产量的最大份额,占所有汽车产量的82.7%。

同时,英国汽车年初至今产量下降明显,同比下降6.9%,其中国内汽车产量同比跌幅高达18%。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英国汽车制造业连续第五个月下滑无疑是令人担忧的,虽然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但毫无疑问,商业和消费者的不确定性正在产生重大影响。”

迈克·霍斯表示,英国汽车产业对出口依赖不容小视。欧洲作为最大的贸易伙伴,只有“正确”的英国脱欧协议才能允许自由和无摩擦的贸易,而这对行业的未来健康至关重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