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利率接近中性

FX1682018年11月29日09:37分类:美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利率接近中性后,美国股市周三(11月28日)大涨。

道琼工业指数攀升617.70点,或2.5%,报25366.43点,录得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也创下了今年第二高的单日涨幅,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累计上涨逾100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跳涨2.3%,报2743.82点,因交易商认为这些言论意味着2019年加息幅度将减少,可能令牛市脱轨。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高2.95%,报7291.59点,为10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和标普指数在周三反弹后,本月走势积极。

“利率从历史标准来看仍然较低,其仍然略低于使经济保持中立水平预估的广泛区间,也就是说,既没有促使经济加速增长,也没有导致其减速,”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受到密切关注的演讲中表示。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鲍威尔的言论“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他补充称:“显然,这与市场对他此前言论的反应有关。他不得不走回去。”

“略低于”这一措辞不同于他在10月初给出的“距离中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的描述,正是这种描述促使标普500指数进入修正区域。

鲍威尔讲话后,银行股上涨,短期借款利率下降,长期利率上升。标普银行ETF上涨1.3%,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国银行均收高逾2%。摩根大通上涨1.1%。

投资者热切期待鲍威尔的讲话,因他们担心美联储可能过快收紧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将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加息。交易员们现在预计2019年将只有一次加息。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BMO美国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期货市场预估明年升息1.6次,升息幅度略高于一次,再次升息的可能性为25%。市场完全消化了12月份加息预期。

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19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明年还将加息三次。

“如果预计2019年全年将只加息一次,他们在12月加息,然后事情必须变得非常好加息才会多于一次,因为市场现在在某种程度上几乎在指导他们,”野村证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决定最近招致了白宫的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对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高兴”,并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最近的行动“大错特错”。

科技股周三全线上涨,收复了近期的部分失地。亚马逊和Netflix上涨6%,苹果和Alphabet上涨超过3.5%。Facebook股价上涨1.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