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各界期待G20峰会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09:27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 彭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拉美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期待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这次峰会发出支持多边主义声音,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发展。

墨西哥泛美大学经济系主任加夫列尔·佩雷斯·德尔佩拉尔表示,当前世界贸易和经济发展遭遇挑战,G20机制是全球化背景下的重要合作平台,希望这次峰会有助于推动世界贸易稳定,重振国际市场信心。

阿根廷是这次G20峰会主办国。阿根廷G20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表示,阿根廷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坚信多边合作才能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各国将在峰会上寻求对话以达成一致意见。

巴西G20事务协调人罗纳尔多·科斯塔表示,巴西认同多边主义,主张推动贸易自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巴西希望通过G20建立合作机制,与国际社会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墨西哥G20事务协调人米格尔·梅斯马赫尔表示,G20机制运行多年来,搭建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桥梁,达成的共识多于分歧,G20成员国大多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机构组织发展。

智利作为嘉宾国参加这次峰会。智利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国际问题专家洛雷娜·奥亚尔顺表示,多数G20成员国承诺将保持经济开放政策,中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推动经济开放将有利于拉美国家和中国在自由贸易框架下实现共赢。

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米尔顿·雷耶斯表示,拉美国家希望借G20峰会契机和中国进一步展开贸易互动,催生更多经济机遇。(完)(参与记者:倪瑞捷、赵焱、党琦、郝云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