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将接受比特币纳税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27日09:41分类:美国

美国俄亥俄州有望成为第一个用比特币缴税的州。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8年11月26日起,美国俄亥俄州可以通过OhioCrypto.com网站,使用比特币缴纳烟卷销售税等税款。

报道称,从本周开始,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企业可以在该网站注册,并通过加密货币支付服务平台BitPay支付所有税款。不过,这种做法目前只适用于企业,未来此项服务将扩展至个人纳税者。

这项决议由俄亥俄州财政部长乔什·曼德尔发起。他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货币形式,并希望在加密货币使用方面为俄亥俄州“竖立一面旗帜”,希望其他州也能效仿。

曼德尔表示,即便任期结束,他依然确信该计划会在下一任财政部长手中继续实施,而且财政部长拥有跳过州议会和州长,直接接受虚拟货币纳税的权力。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其他州也提出了几项接受使用加密货币进行缴税的法案。

今年2月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该州居民用加密货币支付税款。参议院法案由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4票对3票通过,该法案将允许该州的纳税人使用“一种支付网关,如比特币、莱特币或任何其他被该部门认可的加密货币,使用电子点对点系统”。根据该法案,亚利桑那州税务局在收到“税收和任何利息及罚金”的加密后,将有义务在24小时内将加密货币支付转换为美元

该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众议员杰夫·文格尔不久后却表示,该法案正在修改,使之更加中立。他解释说,虽然最初的版本特别提到了比特币,但新版本在关于哪种加密货币可以被使用方面还不明确。4月底,一个全新版本的法案被通过,没有让税务局通过加密货币来征税,而是指示该部门研究“纳税人是否可以使用支付网络平台支付纳税人的所得税”,包括比特币和莱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

今年2月,美国佐治亚州提出了一项法案,希望可以接受加密货币作为国家税收和执照的有效支付方式。这项新提案与亚利桑那州参议院通过的法案非常相似,允许纳税人使用支付网关缴税,即政府认可的相关加密货币如比特币、莱特币等电子点对点系统。目前,该法案的状态为“25%的选票表示赞成,提案未通过”。

自2018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近期更是上演了“大跳水”。11月25日,比特币价格迎来了暴跌,跌破了4000美元的关口。在过去短短的七天内,比特币已经下跌超过1700美元,跌幅超过30%。(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