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将就“脱欧”协议举行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09:0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表示,英国议会将于12月11日就“脱欧”协议举行投票。

特雷莎·梅26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说,12月11日,议会下院将面临选择,“决定是否兑现英国选民的投票结果”。

特雷莎·梅说,议员们面临的选择将是接受该协议,或者退回“原点”,使英国的未来面临不确定性。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5日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一年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不过,“脱欧”协议尚需英国议会及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才能生效。

英国多个党派代表对“脱欧”协议表示不满,称将在议会投票中反对这份协议。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批评说,“脱欧”协议是一份“糟糕的”协议,政府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十分失败。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脱欧”程序正式启动。根据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根据“脱欧”协议规定,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在明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其间英国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