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卡塔尔承诺加强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09:02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6日在伊斯坦布尔共同主持两国高级战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双方承诺将在多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两国签署了多项协议,涉及交通、贸易、经济和文化等领域。

埃尔多安在会上表示,土、卡两国是在困难时彼此扶持的朋友。去年6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后,土耳其一直大力支持卡塔尔;今年土耳其一度面临货币贬值危机,卡方也伸出援手。埃尔多安对卡方的支持表示感谢。

塔米姆表示,卡塔尔愿在各个领域与土方加强合作。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今年头8个月,土耳其对卡塔尔出口同比增加93%。今年以来,土耳其承包商在卡塔尔启动了137个项目,金额达148亿美元,卡塔尔对土耳其的投资则超过2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