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创四年新低

汇通网2018年11月26日10:30分类:德国

北京时间上周五(11月23日)16:30,德国公布11月制造业PMI,表现不及预期,且创四年新低。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录得51.60,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2.20。德国11月制造业PMI放缓至近4年新低,但三季度经济放缓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私营部门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达到近4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工厂生产放缓,同时服务业活动也在萎缩。

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德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但他补充道,三季度的收缩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威廉姆森表示,德国的经济形势依然健康。因此,整体情况是经济增长放缓,而不是衰退。德国政府预计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低于2017年2.5%的增长率。

IHS Markit表示,制造商报告称,来自海外的需求减弱,使得该行业新出口订单出现近6年来最大月度降幅,另外服务业活动也有所下降。

德国央行上周一表示,在经历了糟糕的三季度后,德国经济将出现反弹,因为德国经济正在解决夏季几个月来一直困扰德国经济的一次性问题。

德国经济在今年夏季显露疲态,主要因为汽车行业为了应对新的污染标准而在调整生产上面临困难。

德国机械制造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维西尔表示,要想判断全球范围内的贸易争端是否对德国机械制造业出口产生影响,还需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密切观察市场走势。根据目前的数据,德国机械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更加困难的市场环境,但德国中小企业依然保持着竞争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