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跌至47个月新低

FX1682018年11月26日10:38分类:欧洲其他

上周五(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私人领域增长达到2014年年底以来最低水平。

Markit当日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欧元区企业报告订单数增长放缓,且出口下降,同时对前景的乐观程度降低,成本和价格提升。

在此情况下,欧元区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跌至52.4(10月份为53.1),达到47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制造业尤其受损严重,主要受到今年以来美国引发的贸易冲突的影响。

Markit称:“制造业普遍归咎于全球需求的放缓、上升的经济不确定性、贸易战以及汽车销售的停滞。”

此次调查还显示,德国经济也在减慢。这令专家担忧,特别是在德国经济于三季度收缩的情况下。德国综合PMI亦下滑至四年低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商业增长放缓至四年低位,显示出其经济将在年底表现令人失望。制造业持续成为趋弱的主要领域,这部分源自于出口情况的恶化,同时也来自于暂时性的汽车销量下降。11月份的数据还表明放缓正延伸至服务业,受到政治不确定性提高、金融环境缩紧和物价上升的影响,消费者和公司需求减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