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力发展健康监测生态 之后可能推出睡眠监测硬件

TechWeb2018年11月26日10:19分类:美国

苹果近年在不断推出全新产品的同时,越发重视用户的健康监测生态。其Apple Watch多款产品的迭代也进一步表明苹果对于用户心率监测、摔倒报警、心电图侦测都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但基于Apple Watch的续航能力,基本上没有办法为用户带来全天24小时的监控,在睡眠监控方面也有些捉襟见肘。

睡眠监测在人们生活中其实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苹果目前在用户睡着时基本上没有任何监测硬件。但苹果却没有放弃这个环节,也在致力于改进。

据悉,苹果在去年5月收购了iOS睡眠平台Beddit。Bettit是通过用户在他们的床单下放置一个小型的追踪器,来通过配套的iOS和安卓APP来实现睡眠质量的跟踪,比如心率、呼吸、深浅睡眠等。

而根据苹果最新的一项专利可以看到,苹果似乎找了利用Beddit现有平台来改善用户睡眠追踪的方法。这项专利名为“床上生理测量多元件压电传感器”,其核心技术是通过床的表面使用压电薄膜,来确认用户和床的接触点。一次来推算人们睡眠时候的状态表现。

苹果或许将会在未来推出一款适用于监测用户睡眠系统的硬件,其可能会搭载上述专利,届时将为更多iOS用户来提供更为行之有效的睡眠解决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