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色星期五”创纪录 电商企业争抢风头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26日09:48分类:美国

2018年美国“黑色星期五”采购季上周拉开帷幕。当天,以科技股为首的下跌潮席卷整个股市,但美国人的购物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当日的网购销售额创下新高,电子商务抢足了风头。

路透社25日报道,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上周末全美零售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23%,超过60亿美元,预计约50%的网购通过手机下单完成。感恩节当天截至下午5点,网购销售额达到17.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28.6%。

美国的年终购物季从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开始,一直延续到圣诞和新年。据外媒报道,为了备战“黑色星期五”,亚马逊提前一周就进行了促销,购物季开端良好。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于11月24日宣布,消费者的购买量已经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仅用了9个小时,亚马逊销售的商品数量就已超过去年。宣布消息时,顾客已经从亚马逊购买了100多万件玩具和70万件时装。而近几年每年的“黑色星期五”,亚马逊的销售数据都在不断上涨,年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

为了与实体商店“抢地盘”,很多电商提前几天就列出了打折商品清单、开放网上预订。而大型零售商几乎都开设了网络购物通道,多数的“黑色星期五”折扣都能在网上找到。沃尔玛在其移动端应用程序中引入数字地图,以方便购物者在商店中找到商品的确切位置。Adobe估计,在整个感恩节假期期间,全美网购销售额有望达到37亿美元,预计约50%的网购通过手机下单完成。

相比于线上电商的热情,美国线下零售商热情在逐渐降温。历年来,“黑色星期五”期间,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各大零售店员工当日工作10-15个小时也很寻常,这些问题都让线下零售店焦头烂额。美国电商的逐渐强势更是让线下传统卖家倍感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