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业“黑五”销量亮眼背后的隐忧:成本增加侵蚀利润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09:3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低失业率和不断上涨的工资使美国消费者更有理由在“黑色星期五”这天掀起一场购物狂潮,预计美国零售业在“黑五”这天将迎来近年来最可观的销售业绩。然而,可喜的销售数字背后,零售商们却因在线商店冲击、成本上升而面临利润率被侵蚀的窘境。

传统零售的困境

花旗银行零售业分析师Paul Lejuez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无利润销售的十年。尽管销售情况有所改善,许多结构性问题并没有消失。”

在大力投资发展电子商务之后,许多零售商现在正花费更多资金修复过时的实体店,还要努力应对劳动力和运费的上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imeon Gutman表示:“加上美国对中国制造的各种消费品征收的关税,明年零售商的经营成本可能会继续上升。同时,零售商针对一系列商品的大幅折扣,使得许多连锁店的利润率已经趋于平缓。”

上周早些时候,美国零售公司Target和TJX均发布报告称,销售收入有所增长,但利润因成本上升而大打折扣。股票投资者大幅抛售了零售公司的相关股票。

美国零售联合会预计11月和12月网店和实体店销售额将比2017年同期增长4.8%,达到7208.9亿美元,低于去年的5.3%,但远高于过去五年3.9%的平均增长率。

开辟转型之路

如今,许多大型连锁店在实体店打折之前就在网上实行大抢购。沃尔玛网站上周三晚上就开始了“黑五”促销活动。虽然该网站已经努力处理消费者的需求,一些客户仍抱怨网站无法完成结账。

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格Greg Foran上周四下午表示,“我们花了大约两个小时让网站恢复正常,实体店正在忙着感恩节活动。总之,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受消费者支出增加和税率降低的推动,零售连锁店正向供应链、网站和实体店投入资金。资本支出预计在2018年增加13%。相比之下,前四年的资本支出基本持平。

Target今年增加了1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用于改造现有商店,开设新商店和改善供应链。梅西今年花费2亿美元改造了50家商店,并计划明年重新翻新100家商店。

“投资数字业务非常重要,”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Jeff Gennette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但不能以牺牲实体店为代价。”

虽然曾经有观点认为传统零售商场会消失,但是事实证明很多人仍然愿意在实体店进行消费,因为他们可以在购买之前触摸和感受商品,并与朋友和家人进行社交。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公司和其他在线商店对实体店的威胁已经消散。研究公司IHS Markit预计,今年网店销售额将占假日销售额的18.9%,高于去年的17.8%。

数以百家零售商店正在申请破产,其中包括10月寻求法院保护的西尔斯控股公司和本周早些时候申请破产保护的婚纱礼服零售商David’s Bridal。

许多幸存的连锁店开始制定与竞争对手相区别的经营策略。

通过收购Jet.com和其他在线公司,沃尔玛在互联网上的销售收入翻了一番。Target正在翻新实体店并添加在线品牌产品。百思买宣称价格可与亚马逊相匹敌,服务上做得更好。PetSmart Inc.增加了难以在线复制的宠物训练服务。

“零售商不再坐以待毙,”咨询公司AlixPartners LLP零售行业联席主管Joel Bines表示,“他们将投入更多,虽然会损害短期利润,但希望可以得到长期生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