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确认气候变化给美国带来多重损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4日14:1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舟)美国政府23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确认,气候变化正给美国的农业、能源、土地、水资源和民众健康等多个方面带来损害。

这份报告主要评估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及适应措施,是最新版美国《国家气候评估》报告的第二卷。美国国会要求每4年对《国家气候评估》报告进行一次评估,去年11月发布的最新版《国家气候评估》第一卷承认,气候变化是真实的,“极有可能”由人类活动引起。

第二卷报告再次确认,人类活动正在导致气候变化,且美国民众正在承担气候变化造成的后果。

报告说,极端高温天气、干旱、山火和暴雨将对美国作物产量、家畜健康和农村生计带来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温度和降雨变化还会导致山火增多、地表臭氧污染加重,让空气质量恶化,民众健康风险增加。

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将在本世纪给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到本世纪末,某些产业部门的年损失预计可能达到数千亿美元,超过美国很多州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美国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美国联邦政府层面消极应对气候变化,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