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年第三季度家庭收入增长但收入差距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4日09:00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媛 张琰)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收入同比增长,但收入差距继续扩大。

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平均家庭月收入为474万韩元(约合4200美元),同比增长4.6%,去除通货膨胀因素的实际收入同比增速为3%。

以收入水平来看,前20%家庭第三季度平均月收入为973万韩元(约合8600美元),同比增长8.8%;后20%家庭平均月收入为132万韩元(约合1160美元),同比减少7%。衡量贫富差距的可支配收入分配比指数由第二季度的5.23上升至第三季度的5.52,去年同期这一指数为5.18。

统计厅认为,贫富差距拉大原因在于工资收入下降以及自营小企业收入下滑。

韩国政府一直力图通过提升最低时薪标准、增加福利等措施来缩小贫富差距,但目前来看收效有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