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说英国“脱欧”协议还需继续讨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09:1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说,虽然英国与欧盟已达成“脱欧”协议草案,但在协议签署之前各方仍需就协议内容继续讨论。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的一场活动上说,虽然英国与欧盟就正式达成“脱欧”协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但仍需就协议内容进行更多讨论,尤其是在英国国内。

默克尔说,无论从经济方面还是从心理预期方面考虑,英国的“无协议脱欧”将是最坏的一种结果。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本月13日取得突破,双方就“脱欧”协议草案的核心内容达成一致。但该协议在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欧盟将于25日召开特别峰会讨论“脱欧”协议草案。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