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与欧盟将在经济和移民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09:0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与欧盟高层政治对话会22日在土首都安卡拉举行,双方表示将在经济、能源、移民、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土方再次表达加入欧盟的意愿。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欧盟委员会主管欧洲睦邻政策和扩大谈判的委员哈恩出席此次对话会。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土耳其与欧盟将在经济、贸易、金融、能源、移民、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

恰武什奥卢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期待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土耳其的入盟进程不应面临“政治障碍”。

在签证便利化问题上,恰武什奥卢表示,希望土耳其公民能免签证进入申根区,土方很快将达到获得免签待遇的所有标准。

莫盖里尼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土耳其是欧盟候选国和欧盟的重要战略伙伴,欧盟欢迎土方强化双边关系的努力,希望土方加快入盟改革。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欧盟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土耳其同意帮助控制难民涌入欧洲,欧盟则承诺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等。然而,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及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