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0:55分类: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1日在巴黎发布全球经济中期展望报告,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指出,受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金融环境收紧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影响,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已于近期触顶,下行风险增加。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7%,2019年和2020年均增长3.5%,其中2019年的增长预期较今年9月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二十国集团2018年至2020年经济增长分别为3.8%、3.7%和3.7%。

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9%、2.7%和2.1%,欧元区经济预计增长1.9%、1.8%和1.6%,中国经济预计增长6.6%、6.3%和6%,土耳其的经济增长预期为3.3% 、-0.4%和2.7%,阿根廷的经济增长预期为-2.8%、-1.9%和2.3%。

报告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引发的关税上升将拖累全球贸易和投资增长,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将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外流并削弱其货币。

此外,报告还认为,油价波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欧元区银行脆弱性等风险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比预期更硬的硬着陆”。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呼吁在全球和欧元区层面开展财政政策合作,以应对经济低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