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0:5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晓玲)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全球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本宁·梅斯带领的团队2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放缓。

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8年的3.1%放缓至2019年的2.8%。今年10月的股票抛售虽然可能已对整体情绪有不良影响,但报告认为这不是更广泛的市场下跌的开始,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较小。

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达到顶峰,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三次。

由于美联储紧缩将加剧新兴市场的压力,报告对明年新兴市场增长前景表示悲观。但是,报告认为其经济增长放缓不会转变为经济危机。

报告认为,更严格的货币政策、下降的流动性、高债务水平和高昂的资产价格可能导致更明显的金融市场抛售,从而导致经济放缓幅度超出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