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8年11月22日11:20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至4.469亿桶,增加1.1%,预期增加286.1万桶,前值增加102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9.5万桶,前值减少141.1万桶,预期减少44.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7.7万桶,前值减少358.9万桶,预期减少266.5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1.6万桶,前值增加116.7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与周三凌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相反,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而且连续9周录得增加;精炼油库存也连续9周录得下降;分析师Cailin Birch认为,随着市场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美国原油库存连续数周录得增长,必然会进一步打压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55.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2万桶/日。

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54.5万桶,预期增加209.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70.6万桶,预期增加14.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83.2万桶,预期减少257.6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转跌为涨,隔夜涨幅均一度到达2%。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周二油价重挫,OPEC计划减产的消息并不足以令油价止跌;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154.5万桶,结束8周连续增加对市场带来的利空,这也使油价跌势稍缓。

尽管OPEC表示将会考虑减产140万桶/日以缓解当前油价的跌势,但是这似乎没有能够逆转市场看跌油价的情绪,因俄罗斯在减产问题上和OPEC显得步调不一。

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曾表示将不会急于减产,而是会根据市场的供需变化合理的调整自己的产量,这和OPEC近期所阐述的将会迅速减产以提振油价的观点显然是不一致的。同时早在10月,诺瓦克也曾表示,俄罗斯将会逐步的提高产量,此前因加入OPEC的减产协议已经导致部分公司产能扩张的计划受到中断,因此俄罗斯将会进一步提高产量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市场人士预测,在12月6日OPEC会议到来之前,预计油价的走势很难发生方向性的转变,因油市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的因素。因此只有在12月6日会议上各产油国就减产的问题达成一个结果,市场才会做出方向选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