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更名为“星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0:3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宣布,将这家公司正在研发中、未来可能把人类运送到火星的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由“大猎鹰火箭”(BFR)更名为“星舟”。

他日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介绍,该型运载火箭技术上包括两部分,“星舟”其实是火箭的上面级,火箭第一级是名为“超级重型”的助推器。有网友提出,除非航天器能够飞至其他恒星系统,否则不能称之为“星舟”。马斯克回复说:“之后的版本可以。”

“星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比该公司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强大。按照马斯克的设想,这一长118米、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将于2022年执行火星货运任务,2024年执行火星载人任务,预计单次可运送约100人至火星。

这一火箭目前仍在开发初期阶段,建造费用预计50亿美元。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已预订了座位,打算2023年乘“星舟”完成绕月之旅。据介绍,“星舟”还可有多种用途,比如往返地月而无需重新加注燃料,使建立月球基地更加可行;或用于地球上的交通,使地球大部分地点之间的旅行不超过1小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