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说美对俄制裁正在成为惯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09:29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布声明称,美国对俄制裁正在成为惯例,美国内政治纷争是导致其实施制裁的主要原因。

声明说,近3个半月以来,美方已11次扩大相关制裁。美方试图压制俄罗斯,反复迫使俄方在国际事务上改变独立路线,但其行为并未奏效。

美国财政部20日以涉嫌向叙利亚政府提供石油为由,宣布对与伊朗、俄罗斯有关的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制裁者中包括一名叙利亚公民和他在俄罗斯的公司,上述对象涉嫌向叙政府提供数百万桶石油,作为回报,叙政府协助将数亿美元转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以便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组织提供支持。这三个组织此前已被美方列为恐怖组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