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退出援助后首次向欧盟提交财政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0:58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希腊政府21日向欧盟提交2019年财政预算,这是希腊自今年8月退出救助计划以来制定的第一份年度预算。

在这份预算中,希腊政府预计2019年或能实现3.6%的财政盈余,这将高于3.5%的预定目标,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2.5%。

按此盈余数字,政府打算根据收入标准向经济上相对弱势的群体分配社会红利,同时确保提供住房补贴;将财产税削减30%,公司税收从29%降至25%。同时,政府将雇佣4500名教师,以支持特殊教育事业。

预算显示,社会消费支出将超过9亿欧元,刷新了先前预算的7.5亿欧元。

与此同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公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和2020年希腊经济增长率将超过2%。

报告预计2019年希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到2.2%,在随后的2020年略有下降。出口对增长的贡献也将放缓,但随着市场信心的上扬,家庭消费和投资将进一步恢复。

报告补充说,希腊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乏力,国有资产私有化进展缓慢,融资不足仍制约资本支出。

报告同时预测,全球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7%降至2019年和2020年的3.5%。此前,该组织曾预测2019年增长率为3.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