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官员:土耳其表示准备开始在苏丹进行农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0:4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高级官员21日在喀土穆表示,土耳其已准备开始在苏丹进行农业领域投资。

苏丹总统巴希尔在21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会见了前来到访的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

“土耳其表示已准备开始与苏丹在农业领域进行投资。”苏丹财政部国务部长穆萨拉姆·艾哈迈德·阿米尔告诉记者。

阿米尔表示,苏丹在农业发展方面极富潜力,苏方已承诺在苏丹多个地区为土耳其农业投资项目配发必要的农业用地。

阿米尔进一步表示,土耳其方面还表示愿意在黄金和石油领域与苏丹加强“特殊的”合作关系。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率土耳其高级别部长代表团于本月19日抵达喀土穆对苏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

苏丹-土耳其经济论坛曾在去年12月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期间苏丹、土耳其双方的商业精英围绕石油、基础设施、农业、旅游、信息技术、采矿和食品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苏丹投资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0年到2017年,土耳其在苏丹的投资金额达20亿美元,土耳其在苏丹共有288个投资项目。据统计,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中,苏丹位列土耳其对外出口名单第一位,同时苏丹也是土耳其在该地区的第二大商业伙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