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美国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5:5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2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主要得益于净营业收入增加和较低的实际税率,由其承保的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净利润同比增加了14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增幅达29.3%。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当天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银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当季美国商业银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了7.5%至1371亿美元,净息差也同比上涨了15个基点,达到3.45%。同时,资产平均收益率同比上涨29个基点至1.41%,是自该报告1986年发布以来的最高值。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社区银行表现抢眼,净利润同比攀升21.6%至68亿美元。其中,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9%和2.4%。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叶琳娜·麦克威廉姆斯(Jelena McWilliams)认为,在贷款余额增加、净息差提高和“问题银行”数量继续下降的帮助下,第三季度美国银行业表现强劲。但她同时认为,由于长时间的低利率环境和为吸引贷款客户引起的银行间竞争,利率风险和信贷风险正在增加。银行必须审慎管理这些风险,以便在经济周期中持续放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