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境界资本收购德国Cordenka100%股权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19日09:22分类:德国

美丽境界资本欧洲并购基金(一期)(简称“美丽境界资本”)15日宣布,以2.4亿欧元对价收购德国Cordenka公司(简称“Cordenka”)100%股权。

Cordenka是全球领先的工业人造丝生产厂商。工业人造丝是一种由纤维素制成的高端特殊材料,在高温、高压和高速运转的状态下仍能保持稳定的物理特性,广泛应用于高端汽车所使用的高性能及超高性能轮胎。阿斯顿Ÿ马丁、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特斯拉等汽车生产厂商的轮胎供应商,均广泛使用Cordenka产品。

此项收购对于我国引进高端制造、填补国内相关技术和产品空白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我国汽车轮胎生产厂商切入全球高端市场,进入全球顶级整车生产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此外,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不断普及、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以及豪华汽车销售占比的继续上升,对于工业人造丝的需求将呈明显增长趋势。

美丽境界资本是专注于欧洲成熟市场的跨境并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欧洲具有优秀盈利能力、技术优势、有助于带动中国制造升级的中型制造业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