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美国试图遏制俄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9:35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说,美国正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试图把俄大型公司排挤出国际市场,并遏制俄社会经济发展。

塔斯社16日援引拉夫罗夫在俄外交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说,要挟与最后通牒已成为美国的“名片”。当前俄罗斯在国际市场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未来俄方将继续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美国的目的是将俄大型公司排挤出国际市场,并遏制俄国内社会经济发展。

拉夫罗夫说,在此情况下,俄罗斯将继续扩大与伙伴方合作。俄罗斯将加强与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的合作,发展多样化的对外经济关系。在与西方国家的对话中,俄将继续推进贸易和投资领域去政治化。此外,俄将继续扩大本币结算。

近年来,美国以乌克兰问题、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等为由,对俄实施了多轮制裁。俄罗斯政府多次表态称美国对俄制裁非法,并表示会对制裁做出相应回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