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商界重视对华创新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8:38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由德中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德中经济合作研讨会15日在德国科隆举行。研讨会以创新为主题,聚焦中德两国企业的创新发展战略与合作,尤其是“德国制造”与“中国制造”在创新合作中的机遇和挑战。

德中经济联合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安德烈亚斯·施米茨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研发中心之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德国的创新合作伙伴。

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长哈拉尔德·卢克斯认为,面对跨文化差异,德中两国企业在创新合作中需要更多地互相倾听、互相学习。随着德中企业间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跨文化障碍会逐渐得到克服。

德国北威州经济、创新、数字化和能源部长安德烈亚斯·平克瓦特表示,创新是企业成长的动力。在全球化、数字化背景下,企业只有通过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才能应对挑战。德中两国企业应在创新研发和应用方面加强互学互鉴。

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最伟大的创新举措,已经并将继续为深化中德经贸合作提供巨大的历史机遇。近年来,中德两国企业纷纷在对方国家建立研发中心,在创新合作中各展所长。

他说,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德国企业对华合作意愿强烈。希望德方抓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历史机遇,勇于创新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推动中德两国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