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总理呼吁APEC成员经济体致力推动包容性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8:37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 郝亚琳)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6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开幕。巴新总理奥尼尔在会议上呼吁APEC成员经济体通过推动自由贸易、拥抱数字化等方式致力推动包容性增长。

奥尼尔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创造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对每个经济体而言都是必要的。数字化革命有助于实现包容性增长,但各经济体需要致力于改善基础设施,为民众提供可靠和可负担的网络连接,以释放发展潜力。

在谈到本区域面临的挑战时,他说,巴布亚新几内亚等经济体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国际贸易来实现自身增长,各经济体应该维护现有国际贸易秩序,推动自由贸易。同时,应该出台相应政策提高生产力,降低收入差距,进而提升民众生活水平。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系列会议的组成部分。本次峰会为期3天,与会代表将就全球化的未来、中小型企业发展、可持续发展、数字化、创新、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共有超过50家中国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