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索纳罗团队确认经济学家内图将出任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一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1:5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财政部长保罗·格德斯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学家罗伯托·坎波斯·内图已经接受邀请,将出任当选总统博索纳罗政府中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一职。

内图目前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巴西分行高管。如果他的任命被巴西联邦参议院批准,他将接替现任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

桑坦德银行巴西分行总裁塞尔吉奥·里亚尔(Sergio Ri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内图“具有非常扎实经济学功底并对经济领域有深入了解的专业人士”,并希望他“非常成功地履行他的新职责“。

现任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也公开表示祝贺,他说内图是一位“有经验和受到广泛认可的专业人士”,对金融体系和经济发展有着广阔的视野。

戈德法恩还表示,他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平稳过渡”,他将留任至参议院批准对内图的任命为止。此外,他表示支持加强中央银行独立性,并强调他的离职是出于个人原因。

据悉,内图是著名自由主义经济学家罗伯托·坎波斯的孙子。罗伯托·坎波斯曾在1964年至1967年间担任布朗科军事政府规划部部长一职。内图本人拥有加州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以及加州理工学院应用数学硕士学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