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商业银行:美国10月零售销售强劲 如何解析?

FX1682018年11月16日10:05分类:美国

周四(11月15日)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对当天出炉的10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市场的反馈作出评论。

分析人士称,近几日中有无数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然而从15日公布的美国10月份零售数据看,似乎并未如此。

欧盘时段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最重磅的10月零售销售强劲,月增幅创五个月之最,暗示消费支出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数据环比增长0.8%,涨幅高于预期。随后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人,稍高于预期的21.3万。

这两大数据与CIBC预期一致,这一销售数据已从此前飓风的影响时间和更高的油价刺激下展开反弹。

分析师表示,10月数据中,飓风后的汽车销售和汽油价格走高,以及去除了汽车汽油、建材和食品服务部分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与上个月下调前的数据一致。

上个月数据下调了两个基点,及季调后数据环比减少0.1%。

整体看四季度的消费者指出仍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受益于薪资增长和持续的就业新增,但季度性税改的效应较春季时数据而言,出现了看得到的衰退。

尽管零售销售前值做出下调,抵消部分今日强劲数据带给市场的乐观效应,但普遍仍在趋势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