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清仓沃尔玛 看好科技股和银行股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16日09:53分类:美国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清仓了沃尔玛股票,新增建仓摩根大通和甲骨文,继续增持苹果、美国银行和高盛等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1912.4亿美元的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三季度清仓了沃尔玛。有分析认为,巴菲特清仓沃尔玛,与其股价下跌和发展势头不及电商有关。2014年底以来,沃尔玛股价开始走下坡路,业绩增势不佳,2014年底至2016年底跌去20%,同期亚马逊股价上涨超过100%。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涨幅超过30%,沃尔玛股价基本持平。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三季度依旧展现出未来增加投资科技股的迹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继续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小幅增持了52.3万股,总持股增至近2.52亿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过去两年持续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已成为苹果公司第二大股东,但第三季度增持苹果股票的幅度与前两个季度相比大幅下滑。今年前两个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分别增持苹果7420万股和1240万股。整个三季度,苹果股价上涨超过30%,8月初创下万亿美元市值纪录。但近期苹果股价大幅跳水,股价与10月3日创下的每股233.47美元的新高相比跌落约20%,11月以来没有再次冲破万亿美元市值大关。尽管苹果股价大幅下滑,但较巴菲特2016年初建仓时还是上涨了超过70%。

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新建仓甲骨文公司股票,增持近4141万股,金额约为21亿美元。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了传统科技公司IBM股票。有分析认为,巴菲特正在转向苹果和甲骨文等能够改变未来的科技股,甲骨文正是专注于发展潜力巨大的云计算业务领域的公司。

银行股依旧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三季度的投资重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开始持有摩根大通银行近3567万股。摩根大通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十大持仓。对于摩根大通,巴菲特曾表示,不持有摩根大通是个错误,这是个运营非常成功的企业,也非常便宜。

高盛也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了近510万股,总持股增至1835万股,增持幅度38%。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初在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后买入高盛公司股票,显示巴菲特对投资银行业仍充满信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大手笔增持了美国银行近2亿股,总持股增至8.77亿股,增持幅度近30%,美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二大持仓。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成为美国前五大银行中四家的主要股东。分析指出,这说明巴菲特十分看好美国的银行业发展。(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