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政策促进美经济增长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16日09:52分类:美国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4日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美国经济增长,同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处于低位。

鲍威尔当天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他还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此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他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美国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效果减弱等。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加息三次,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第四次加息。随着加息稳步进行,美国金融环境正在收紧,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部分领域已经感受到加息带来的压力。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认真评估加息节奏对金融市场、经济和商业活动带来的影响,以延续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同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处于低位。(记者 许缘 高攀 华盛顿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