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上半年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增速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5:26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由亚太经合组织政策支持小组(APEC Policy Support Unit)14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发布的一份《亚太经合组织区域趋势分析》(APEC Regional Trends Analysis)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增长4.2%,快于2017年同期3.9%的增长。但同时,该地区GDP的增速有所放缓。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商品贸易总值出现了温和增长,同时贸易量增长放缓。从贸易总量上看,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加起来占全球贸易的一半以上。

在GDP和贸易增长显示出放缓迹象的同时,该报告也指出,随着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的贸易和投资限制措施数量的增加,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减少。报告认为,由于贸易和其他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汇率压力和金融市场波动的加剧,预计到2019-2020年,亚太地区将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该报告的撰写者、亚太经合组织政策支持小组(APEC Policy Support Unit)主任丹尼斯·休(Denis Hew)表示:“全球经济活动的持续升温可能为亚太地区带来很大的增长潜力” 。

“这种增长应转化为国内消费的持续强劲” ,“为确保平衡的、可持续的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亚太经合组织需要推动服务业等可靠增长来源,并鼓励更多私人投资,”休补充说,“我们还必须利用数字经济和绿色技术等未来增长动力,并实施提高生产率的改革”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