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国第三季经济均萎缩

FX1682018年11月15日10:42分类:德国

受自然灾害和出口下降拖累,日本经济在第三季陷入萎缩,这表明贸易保护主义正开始打击海外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季GDP环比年率为下滑1.2%,其中内需下降是最大原因。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出口下滑才更令人担忧。分项数据显示,出口较前季下滑1.8%,为逾三年来最大跌幅。

出口下滑说明复苏可能受贸易保护主义拖累,这可能增加决策者求助于财政刺激的压力。

资本支出下降0.2%,为两年来首降。

首相安倍晋三周一要求各大臣制定一份新的公共项目支出计划,部分归因于担心全球需求放缓。

决策者还担心明年10月上调全国消费税的计划将给经济带来另一个下行风险,使得财政支出成为刺激经济更有可能的选项。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第三季GDP萎缩0.2%,为2015年初以来的首次收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因包括:德国汽车制造商仍未达到新排放标准;德国对亚洲的出口规模下降;进口较第二季度有所上升。

从国内需求来看,机械设备行业和建筑行业的固定资本形成总额有所攀升,然而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