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会通过政府不信任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09:2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议会14日复会,通过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斯里兰卡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人民解放阵线议员阿努拉·库马拉·迪萨纳亚克当天发起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多数议员投票支持这一不信任案。议长贾亚苏里亚随即向全体议员宣布,通过政府不信任案。

根据这一声明,全部225名议员中,122名议员在不信任案上签字,认为近来由总统西里塞纳任命的总理和内阁部长不符合宪法。随后,议长将会把不信任案副本发送给总统。

声明还说,将于15日上午10时再次召开议会会议。

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散政府,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一任总理,组建看守政府。维克勒马辛哈多次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

西里塞纳本月9日签署公报宣布,解散议会,10日零时起生效。公报说,议会解散后,斯里兰卡将于2019年1月5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一些斯里兰卡政治党派认为,根据宪法,西里塞纳无权解散议会,并就此上诉最高法院。最高法院13日颁布临时命令,中止西里塞纳日前签署的解散议会的公报。

斯里兰卡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支持,即需要获得议会中半数以上议员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