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业企业峰会关注农业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5:0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宫若涵 彭桦)2018巴西农业企业峰会1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探讨巴西农业贸易、农业发展前景等问题。

在峰会开幕式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强调农业在巴西对外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提出警告,呼吁建立更公平的世界贸易格局以及制定更明晰的贸易规则。

糖人资本公司副总裁迈克尔·麦克杜格尔介绍了巴西大豆等主要农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情况。他说,2017-20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但出口量为世界第一,总计出口7619万吨,占全球出口总量的49.7%,其中对华出口量占巴西大豆总出口量的61.25%。

业内专家还讨论了即将上台的巴西新政府的产业政策对农业发展的影响,并分析了大豆、肉类、咖啡、糖、玉米等农产品的价格走势。

巴西是农业大国且农业增长潜力巨大。巴西农业部数据显示,巴西谷物生产将在未来十年内增长30%,年产量超过3亿吨。一年一度的巴西农业企业峰会是巴西农业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本次峰会为期一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