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

FX1682018年11月14日10:00分类:英国

周二(11月13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和薪资增长均有所上升。

今年三季度,英国失业率由4%这一43年低位上升至4.1%。但好消息是平均薪资增长了3.2%,增幅为十年来最大。

7月份至9月份期间,英国失业人口增加了2.1万,令失业率上升。但同时就业人口也增加了2.3万,至3241万人,为1971年以来最高水平,令就业率达到接近历史高位的75.5%。

虽然薪资增长率达到10年最高,但经过通胀调整后的实际薪资增长为0.9%,为2016年年底以来最高。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表明,英国来自欧盟国家的员工人数正在下降,但在英国以外出生的就业人口人数上升。

就业网站indeed.com经济学家Pawel Adrjan认为英国公司被迫提高工资是因为劳动力正随着欧盟员工的离开而短缺。

英国董事学会高级经济学家Tej Parikh表示:“英国薪资终于有所上升,英国家庭和零售商可以在节庆来临前心情愉悦。同时,企业继续显示出弹性,开放新的工作岗位并推动雇佣。然而,我们不太可能就此进入薪资持续增长的时期。公司正面临投资产能的困境。企业领袖还发现难以填补人才空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