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高官会聚焦经济一体化等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09:11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旭 费列娜)为期两天的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议13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1个经济体的与会代表就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数字经济和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经济不确定性和其他挑战威胁着区域经济繁荣、一体化和稳定,”APEC高官会议主席伊万·波马卢说,“本次会议召开的时机不论从全球范围还是区域内来看都非常重要。”他呼吁与会各方团结一致,以更有成效和包容性的方式应对面临的挑战。

会议期间,APEC高官审议了2018年APEC经济政策报告。报告强调指出,亚太地区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持续增加,尤其是在运输、能源和电信等方面。

根据这一报告,为满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资金需求,APEC经济体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每年将需要投入1.7万亿美元,在2030年到2035年期间每年将需投入超过2万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