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副行长:未来3个月是实质改变前景的时刻

FX1682018年11月13日10:27分类:英国

周一(11月12日)报道,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周一向美国财经广播CNBC透露表示,未来2-3个月对英国之后的经济是至关重要的。

英国政府为在之后几周内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分秒必争,当前政府考虑的是如何在2019年3月29日到来前争取更多的时间达成协议,使英国议会以及欧盟都能通过而顺利脱欧。

Broadbent指出,未来2至3个月的结果可能实质改变整体前景。

就在本月早些时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将2019年经济增速设为1.7%,将通胀增长设为2.1%,央行的这一预期是建立在英国能够达成协议的基础上的。

Broadbent表示,“认为达成协议是最有可能的结果,当然,这是随着时间推移看,每天关于退欧的消息层出不穷,乐观的不乐观的,使得汇价持续波动。”

不过从上周五出炉的英国商业投资和经济增长数据看,虽然脱欧疑云压顶,英国统计局公布的英国至9月份的三个月经济增长水平为0.6%,较此前一个季度的0.4%略有增长,

Broadbent解释表示,在过去两年中,经济增长在大环境下表现出合理的弱势。

Broadbent指出,即便GDP增速较危机前水平还低,但已经足够支撑使得失业率不会挫至40年低点的情形,转而推升薪资增长,在薪资增幅上刷新危机来最高水平。目前通胀的压力正在构建。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拉低了企业的投资,在脱欧公投后企业投资表现相对较弱,明确地说是对比其他可比较的经济体方面看,而以2018年形式看,这一弱势有所加剧,当然英国央行仍将不遗余力作出决定来缓和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