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洲企业去年全球股市融资占43% 中国大陆居首

参考消息网2018年11月12日15:50分类:亚太其他

日媒称,在全球企业2017年从股票市场筹集的资金总额中,亚洲企业所占的比率达到43%。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旺盛。亚洲力压美欧,在各地区中创最大比例。亚洲企业在市场上的存在感提高以及投资者的强烈关注正在日趋明显。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9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1月7日发布的报告透露了上述情况。

亚洲企业的股票市场融资额2000年仅为世界整体的21%,但2017年的总融资额达到810亿美元,占到整体的43%。另一方面,欧洲企业所占的比例从39%降至21%,而美国企业从31%降至21%。

主要原因是亚洲IPO增加。2017年有1074家,达到2000年~2016年平均的约两倍。按2017年的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为470家,占近半数,数量最多。其次是印度(158家)、日本(82家)、中国香港(73家)和韩国(57家)。

报道称,从过去10年来看,亚洲企业的IPO也比其他地区活跃。观察这一期间的IPO件数国别排名,亚洲的11个国家或地区进入前20位。中国在这里也排在首位。经合组织指出,“再次看出亚洲企业正在积极利用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