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加剧油市剧烈波动 欧佩克2019年将实施“新战略”

汇通网2018年11月12日10:00分类:欧佩克

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油价承压跌入熊市,OPEC即将召开会议讨论减产,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绝不会让油价在某个特定价格区间,欧佩克组织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石油市场状况,并补充称,将在2019年实施“新战略”,以平衡市场。

近期油价跌势不断

10月以来,油价跌势不断,美油上周五跌破60关口,最低至59.26水平,原油期货基准指数自10月初触及峰值以来已重挫约20%或更多,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周五收于70.18美元,当日下跌近1%,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收于59.87美元。

油价暴跌与上月形成了惊人的逆转,当时原油期货触及近四年高点,交易员们在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重新生效后为可能出现的短缺做好了准备。

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面临制裁的前景,促使一些投资者押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年底前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但此后,任何有关回归三位数的言论都已烟消云散。相反,看跌的市场人气已迫使美国原油价格创下1984年以来最长的单日跌幅。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绝不会让油价在某个特定价格区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盟将集体决定未来几周内是否有必要削减全球产量,下一次欧佩克全体会议定于12月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届时将对任何政策决定进行投票表决。

法利赫上周日(11月11日)称,联合部长级委员会并非决策机构,我们审视市场,并可以提出建议,沙特希望在下月举行维也纳会议上达成共识以便决定行动,油市供应充足,因为美国方面的豁免,市场从过度反应的一端转向另一端,我们将努力平衡油市,绝不会让油价在某个特定价格区间,油价和库存将会出现波动,他称,市场过于关注美国。

他还表示,不会对周度数据反应过度,我们12月份的分配比例比11月份少50万桶/日,我确信世界石油需要负责任的产油国,必须维持市场供应充足,只有在确信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减产。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必须坚持一致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周日(11月11日)说,如果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出口国要避免加剧石油市场的剧烈波动,就必须坚持一致的信息。

诺瓦克表示,“市场波动很大,因此,现在我们不应该匆忙做出决定。我们需要非常仔细地观察形势,看看形势会如何发展,这样我们就不会每个月都改变180度的路线”。

此前不久,在阿布扎比举行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上,主要出口国表示,它们不会回避新一轮减产。这似乎是欧佩克9月份会议的突然转变。当时,一些全球主要产油国正讨论向市场注入额外石油,以帮助缓解日益加剧的供应紧张恐慌。

欧佩克2019年实施“新战略”平衡市场

欧佩克组织上周日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石油市场状况,并补充称,将在2019年实施“新战略”,以平衡市场。

大约24个石油出口国在2017年开始限制产量,以减少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今年6月,欧佩克同意恢复部分产量,自那以来,拥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一直在开采更多的石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上周日说:“我们有很多事情在改变,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策略来实现目标——目标是保持市场平衡。”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全球三大石油出口国,自本月初以来已经为伊朗损失的石油提供了超过补偿,事实上,这三个国家的石油产量都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和出口国也在打开“水龙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