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0日12: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晓静 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比二季度0.4%和一季度0.1%的增速有所提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国民账户负责人罗布·肯特-史密斯表示,英国经济在今年夏季出现强劲增长,但长期来看经济仍然疲弱。9月份已出现一些疲软迹象,零售业开始放缓,国内汽车销量下降。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表示,三季度的强劲增长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脱欧”不确定性、消费者和企业紧缩支出等因素将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活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阿尔佩希·帕莱贾预测,10月份的经济调查已显示增长势头转弱,英国经济未来增长将放缓。虽然刚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推出了许多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但未来英国经济增长仍存在重大挑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