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预测印度经济今年增长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9日09:18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8日发布报告说,2018年印度经济预计增长7.4%。但受利率上涨导致借贷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明后两年印度经济增速将放缓至7.3%。

报告说,2018年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长7.9%,显示出“废钞令”的影响已逐渐散去。但是,由于今年印度央行多次上调基准利率,使得借贷成本不断上升,进一步抑制了国内需求,预计印度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降至7.3%。

穆迪认为,未来印度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金融行业。短期来看,由于印度政府稳定金融行业的措施落实到位,信贷增速可能会逐步放缓,但非银行金融机构流动性紧缩的风险可能会长期存在,或将导致其信贷供应大幅放缓。

此外,当前国际油价上涨、卢比大幅贬值,加之国内借贷成本上升,增加了印度家庭的消费成本,这些因素都将对未来两年印度经济增长形成拖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