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贸易部长呼吁商家更多了解中国成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8日16:19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欣 孙硕)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日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呼吁本国参展商抓住商机,并更多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

伯明翰在参加本次展会澳国家馆揭幕活动时说,数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显著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这为澳大利亚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澳企业尤其应积极参与到中国的教育、健康服务等产业中。

伯明翰还指出,澳方在本次展会上发布的《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报告显示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以及澳企业对中国市场的积极态度。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受访澳企业选择中国作为其三大优先国家之一,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计划增加在华投资,60%的受访企业希望在近期扩大中国团队规模。此外,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对在中国市场未来盈利持乐观预期,约一半受访企业将“一带一路”建设视为巨大商机。

参加本次展会的澳洲肉类企业协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受益方之一。该机构国际市场部总经理迈克尔·菲纽肯告诉记者,他们20年前就开始向中国市场推广销售澳牛羊肉。2015年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更加强劲。菲纽肯还透露,在产品先后上线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后,该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又和更多中国线上销售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

初次涉足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猪肉公司联合体代表德布·克尔也告诉记者,虽然澳猪肉还未入华,但是各厂商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潜在机遇,希望在本次展会上找到合适的中国合作伙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