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在进博会上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7:4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蕊 丁雅雯)记者6日从西门子获悉,正在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西门子已经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首届进博会是中国持续开放的标志性举措,西门子是最早确认参展的跨国企业之一。”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我相信进博会将成为西门子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新时代增进交流、共同擘画数字化创新和技术蓝图的重要平台。”

进博会上,西门子与华能集团签署协议,将为华能集团旗下江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提供2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余热锅炉等设备以及长期维护服务,还将为华能上海燃机电厂及华能河南中原燃机电厂共5台在役燃气轮机机组提供第二周期长期维护服务。

西门子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西门子将提供前期咨询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管控平台搭建等。这是西门子在中国首次参与自动驾驶相关项目。

此外,西门子将与秦川机床约定,在机床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约定,共同推进金属成型以及金属切削行业的新产品开发和数字化,并携手开拓海外市场;与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约定,合作打造先进料场数字化无人控制系统。

进博会上,西门子设置了四个展区,分别展示了在数字化企业、可持续能源、智能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医疗四大领域的前沿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中国是西门子的第二大海外市场。”赫尔曼说,“凭借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以及在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创新科技,西门子将继续参与到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中,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