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副首相:多家中资银行从卢进入欧洲 很多中国投资者选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7:5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埃迪安·施耐德在致辞中表示,进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举办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展示了其决心,要成为开放的国家、开放的经济,来面对全世界的市场。

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埃迪安·施耐德致辞

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埃迪安·施耐德致辞

埃迪安·施耐德说,中国的开放大约是40年前开始迈出了第一步,整个卢森堡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和经济联系,也是从那个时代开始。中国银行是第一家在卢森堡有分行的中资银行,现在卢森堡也成为了中行在欧洲的总部所在地。

埃迪安·施耐德表示,除了中行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中资银行,也选择了卢森堡,作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上海证券交易所也与卢森堡建立了联系,将会开展绿色金融方面的工作。作为全球舞台上富有活力的经济体,很多中国投资者选择了卢森堡。几周前,卢森堡和中国达成了一项协议,共同开发空间采矿业,希望两国公司携手与共,继续开展合作业务。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