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理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5:3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慧娟)对塞尔维亚进行访问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5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奥地利支持塞尔维亚开启更多加入欧盟谈判章节,但最终加入欧盟将取决于科索沃问题的解决。

在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库尔茨强调,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尽全力拉近西巴尔干国家尤其是塞尔维亚与欧盟的距离,致力于推动开启更多塞尔维亚入盟的谈判章节。

库尔茨说,塞尔维亚入盟问题取决于科索沃问题的解决,奥地利政府支持双方达成任何长期解决方案。

武契奇说,塞尔维亚与奥地利拥有良好的政治关系和紧密的经济关系,感谢奥地利支持塞尔维亚的入盟进程。

库尔茨5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对塞尔维亚进行访问,他当天还前往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

塞尔维亚2009年12月提出加入欧盟申请。2013年6月,欧盟正式批准开启塞尔维亚的入盟谈判。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获得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承认,但是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拥有主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