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优步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曾因事故暂停

参考消息网2018年11月05日16:51分类:美国

德媒称,鉴于此前一名妇女在一辆优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中丧生,优步暂停了这项测试。然而优步现在又恢复了该项测试。因为对优步公司来说,测试成功可以带来很大的好处。

据德国电视新闻频道网站11月3日报道,租车服务代理商优步公司希望恢复在发生致命事故后一度停止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交通局目前正在审查相关申请。优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在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一份报告中保证,只有当安全性得到改善时,自动驾驶汽车才会再次在公共道路上自主驾驶。

据事故调查机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报告,优步公司的软件存在问题,它未能识别汽车旁边正在推自行车的女士,因此也就没有刹车。于是由沃尔沃公司安装的辅助制动系统被停用。从车辆的行驶视频可以看出,驾驶员在撞击前没有观察路面。

优步公司的改进措施之一是,在每次试驾过程中,有两个人应该坐在车里。这样可以更好地监控驾驶员是否疲劳或走神。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保持打开的状态。

据美国媒体报道,优步也考虑暂停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因为这项计划耗资太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仅去年一年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就吞噬了7.5亿美元。然而,对于像优步公司这样的服务,自动驾驶汽车也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这就是该公司继续致力于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