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巴拿马代外长因卡皮耶:乘进博会东风 架中拉间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4日14:21分类:美洲其他

专访:乘进博会东风 架拉中间桥梁——访巴拿马代外长因卡皮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津)即将随巴拿马政府代表团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巴拿马代外长路易斯·米格尔·因卡皮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巴拿马欲乘本次盛会东风,巩固其作为物流、贸易的地区“枢纽”地位,做中国进入拉美的门户,架起拉中之间的桥梁。

巴拿马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博览会,巴总统巴雷拉、数位内阁部长、多个政府部门及数十家企业代表都将出席。

因卡皮耶说,巴拿马希望借助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本国作为桥梁和枢纽方面的竞争优势。

据介绍,巴拿马将设置政府和企业两个展馆。政府展馆参展单位包括运河管理局、巴拿马旅游局、科隆自贸区管委会、农业发展部、贸工部以及投资促进会等。企业展馆将带来热带水果、海鲜、肉类以及咖啡和可可等巴拿马农产品。

因卡皮耶表示,进博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开放,同时也说明中国对全球贸易的重视程度。“许多国家政府首脑的出席,恰恰印证了这个博览会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

谈到中国先后与巴拿马、多米尼加和萨尔瓦多建立外交关系,因卡皮耶说,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对与拉美地区深化伙伴关系的重视。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对此,因卡皮耶表示,巴拿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备忘录的拉美国家。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通往(拉美)其它地区的门户,没有其它国家能(像巴拿马一样)拥有如此大的优势。”他强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