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物流巨头期待携手中国伙伴“共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4日09:1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本物流巨头日本通运公司常务执行官杉山龙雄日前表示,公司看好中国市场发展前景,期待携手中国伙伴实现“共赢”。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杉山龙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本通运看好中国物流市场,对公司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希望通过参加博览会捕捉到成长迅速的中国市场的需求。

日本通运是日本最大的综合物流企业,也是日本物流企业中唯一一家能提供海陆空运输方式的公司。日本通运在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被誉为“世界日通”。

杉山龙雄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规模,随着中国消费增长,进口也将快速增长。中国不仅是生产大国,也将成为消费大国,公司期待由此带来的中国货物流动的攀升。

杉山龙雄说,公司1981年在北京开设事务所,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30多年。中国内需扩大吸引海外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此外中国企业也“走出去”,这产生了双向物流,是公司的新机遇。此外,铁路运输也是很大的机遇,公司将努力把握这一机遇。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杉山龙雄说,今年5月日本通运利用中欧班列提供日本和欧洲之间的联运服务。日本通运预计,从日本经由中国的铁路到欧洲的潜在需求大概是一年4000个集装箱。

他说,前不久日本通运与中国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中亚和非洲等第三方市场进行物流领域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